13.8.11

conclusion

从年初的时候,发现sealing wax这种材料可以做成片状后,一直也没有精力发展这个材料,直到7月中旬,才开始尝试这种材料的造型和肌理的多样性。尽管,和最一开始的“消失”概念在理念上越来越偏离,但是材料上可以说是同种材料的不同研发,即蜡这种材料的多种可能性。在这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我精力了刚开始对多种材料的首饰尝试,又让自己重新再找回和sealing wax合作的感觉,所以在自己的相册内可以看到,从7月21号,我放弃其他一切材料,只真对于sealing wax这一种材质,在这26天的时间内,我做了3个项链(1个废掉),4个手镯(1个废掉),5个胸针(1个废掉),12个戒指。目前,我对造型和肌理有了不同的发展,在接下来的段落中我会总结都有哪些的心得。并且结合自己过去的进度和发展心得来制定一个合理的最后两周的冲刺计划。

1. 制片
a. 只有金色蜡可以做有韧度的薄片,其他的铜,银,红绿蓝等都不行
b. 在平板上融化抹匀后必须尽快拿凉水冲洗,这样便可以容易撕下来(但是最近的一次采用同样的操作步骤缺失败了)容易撕和不易撕在时间差距上能差4个小时以上
c. 3小时35片

2. 造型
圆形-----基本型,单纯,效果好;
方形-----目前来看很不合群,可能和数量上太稀少有关,不同形状的单纯型是一条发展路线,复制只是重复肌理实在是没有大的高度提升;
不规则型------取决于肌理,融化肌理和片得肌理的结合,在这方面可以营造出很多的不规则型,并有外星生物感觉;
组合型----一个失败的尝试,还是统一体块更能表现我材质的特点

3. 肌理
无论是毛毛,还是裁剪,或者是后来毛毛和融化相融合的肌理,我始终,我发自内心的觉得我没有给这种材质一个牛逼的表达方式。他不能只是像纸一样被粘在一起,这完全是糟践这种材质,它他妈的不能只是模仿纸张和金属的材质。但是到底是什么,我现在还说不出来,妈妈的。

好了,我觉得下面的话,我只想做项链,手镯还有戒指,我真的不想花时间在做Pin上面,粗糙的话,我简直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本来就没有时间,找死呢。然后还有就是我真的没有时间再骗别人和自己了,我必须开始拍视频了,那才是我最抢眼的地方,也是证明我没有走偏太多的唯一证据!!!!!!!今天的经验,我6个小时可以做8个戒指.所以结合上面的说,未来一周我要做20个戒指,2个项链,2个手镯。项链和手镯都分别差不多一天做一个。然后就是视频。

然后我觉得我应该research更多关于建筑,诡异生物等的图片,丰富自己的造型,因为肌理应该是不太变了,然后颜色又这么的单调,真的只能造型了。还有,我又怂成这个样子,不敢花时间在pin上,拉倒吧,抓紧时间做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